宋歆

以一束花纪念她存在过。

循环(72)

PART 11 三楼挂毯


“凯蒂之前碰到的东西,教授。”哈利回答道,把围巾包裹着的项链交给了麦格。


“天哪。”我很少看到麦格教授露出这种紧张的表情,“我听见海格说你们四个人看见了贝尔小姐出现的经过——不不不,费尔奇,他们是和我在一起的!”


她严厉地向举着探测器兴致高昂向这边走来的费尔奇挥舞手臂:“立刻把这条项链拿去交给斯内普教授,千万不要碰它!”


不断有雨雪从打开的窗户里飞溅进来,即使两侧都有熊熊燃烧的火把,但穿行在走廊里也并不觉得比刚刚暖和多少,利妮依然被我和赫敏搀扶着,她不断地发抖,从喉咙里发出抽噎的声音。低年级的学生都窝在学院休息室里享受壁炉的温暖,大部分前往霍格莫德游玩的高年级学生都还没有回到霍格沃茨,所以一路上我们除了遇到了一边哼歌一边把不明棕色液体往墙上抹的皮皮鬼之外都没有碰到其他人。


受到了惊吓的利妮几乎说不出话来,只能在男生们七嘴八舌向麦格说明情况时不停点头表示赞同。麦格教授的眉头紧皱,两根眉毛几乎连到了一起:“所以,贝尔小姐在三把扫帚酒吧去了一趟厕所得到了那个牛皮纸包裹,并认为需要把它转交给学校里的某个人,在争执中她不小心接触到了被扯开的包裹,这就是你知道的所有事情,对吗利妮?”


利妮点了点头,我觉得她已经完全崩溃了,刚刚我和赫敏只需要扶住她的肩膀就好,但现在必须花很大的力气才能阻止她蹲坐到冰凉的走廊地面上。


“好了,”麦格教授带了一点温柔安抚道:“格兰杰小姐,我希望你能送利妮到校医院去,让庞弗雷夫人给她一点镇静的药物。”


“教授,我能见一见邓布利多教授吗?”赫敏搀扶着利妮离开之后哈利立刻问道。


注视着赫敏和利妮背影的麦格转过身来,显得有些惊讶:“校长星期一才能回来,波特,不过我认为关于这件可怕的事情,你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和我说。”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麦格教授已经领着我们来到了她办公室门前。


“我认为是德拉科·马尔福给了凯蒂那条项链,教授。”一扇门在我们面前打开,哈利声音清晰地对麦格说道,“我看到——”


他几乎是将话囫囵吞了回去,向着办公室一角怒目而视,德拉科正表情阴沉地坐在那里往羊皮纸上抄写着什么,德拉科显然听到了哈利进门的时候说的话,他发出了一声饱含嘲讽的嗤笑。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波特,但是如你所见马尔福先生今天没有前往霍格莫德村,他因为接连两次没有完成变形课家庭作业一直在我这里关禁闭。”麦格怀疑地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德拉科,最后居然看向了我。


罗恩尴尬地咳嗽了两下,塔卢斯怪笑了一声:“因为没有完成家庭作业关禁闭?”


“是的,所以我要求他今天之内把作业全部补上。”麦格严厉地扫视了我们一圈,“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波特——马尔福先生,你今天有通过任何方式让谁帮你从霍格莫德带进来一个装着黑魔法物品的包裹吗?”


“当然没有,教授。”德拉科慢悠悠地回答,向我们所在的方向恶意地眯了眯眼睛,眼下的黑色阴影在灯光下清晰可见。“我也不知道波特为什么会这么想,大概他的脑子被巨人踢过吧。”


“她这么问,马尔福当然会回答没有!”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哈利心情恶劣地坐到了扶手椅上,似乎尽全力控制住了自己才没有大声嚷嚷。“但是我确定了,他故意不交变形课作业让麦格关他禁闭洗清嫌疑,我们在三把扫帚看到了赞比尼,他说不定委托了赞比尼——”


“但是凯蒂是在卫生间拿到的那个包裹。”我指出了这个想法的不合理之处,“不管是赞比尼、克拉布还是高尔,他们谁跑到女士卫生间都一定会引起骚动的,而且他们也没有隐形衣这种东西。何况纳威想让我爸爸关他禁闭的后果我们都看见了,爸爸把禁闭安排在了晚会后一天,他现在不但要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还要去关禁闭,德拉科是不能确定麦格教授一定会在今天让他补作业的。”


“说不定他有更多的食死徒帮手。”哈利斩钉截铁地说,塔卢斯和罗恩交换了一个“这种时候不要再争论更多”的目光,我们三个坐在壁炉边听哈利一个人嘀嘀咕咕,“既然他已经加入了——”


“麦格教授在问马尔福话的时候说不定对他用了摄神取念呢。”刚刚从校医院回来的赫敏坐到了塔卢斯让出来的椅子上,忍不住反驳道,“她既然觉得没有问题,那就说明马尔福应该没有撒谎。我觉得我们应该想想凯蒂要把那条项链交给谁——有人想加害城堡里的某个人,这才是能确定的重点。”


“纳威或者哈利。”罗恩打了个响指。


“我觉得不可能,如果想给我们两个的话,在霍格莫德直接交给我们可简单多了。”哈利摇摇头,“费尔奇对所有进出霍格沃茨的人都要仔细检查,所以这个人一定在城堡内。”


“邓布利多或者斯拉格霍恩?”赫敏焦虑地搅自己的手指,“我记得艾莉丝说过,你们暑假拜访斯拉格霍恩时他提到食死徒想拉拢他?”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计划非常蠢。”塔卢斯耸耸肩膀,坐到了赫敏椅子的扶手上,罗恩哼了一声踹了他两下把他赶到了另一个稍远的空椅子上,“即使那个包裹没有被撕扯开,那个项链上的恶咒还没走到城堡的大门就会被检查出来。”


“非常不周密。”赫敏赞同地点点头。


“马尔福什么时候算得上世界一流的阴谋家了?”哈利很不满没有人站在他那边,但我们都沉默着没有再说话,


我一言不发地一边想着一边看着壁炉里的火苗发呆:我并不认为制定送项链进城堡这种漏洞百出的计划会让德拉科忙到顾不上交作业,但是从他眼下的阴影就可以看出他至少再为某件事烦心,至少“这件事”一定不顺利。而至于赫敏所说的摄神取念……谁知道德拉科究竟把我爸爸笔记上有关大脑封闭术的内容学了多少呢?


凯蒂的伤势比我们想象得还要严重得多,她第二天就转到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去了。她中魔咒的消息再学校里传得沸沸扬扬,和从前那些传闻一样越传越离谱,除了我们几个和利妮,谁都不知道凯蒂并不是项链预期的攻击目标。星期一晚上去见了邓布利多教授的哈利和纳威给我们带来了一点好消息:邓布利多告诉他们凯蒂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等到完全康复之后就可以回到学校继续上课。


“斯拉格霍恩的晚会怎么样?”哈利似乎是觉得他们几个从昨天晚上就一直把我撇在一旁嘀嘀咕咕不太好,上草药课学习如何处理疙瘩藤时罕见地向我表达了一点对晚会的兴趣。


“还行吧,他现在对麦克拉根最感兴趣,大概是觉得反正从纳威嘴里什么都问不出来。”我戴上防护眼镜瓮声瓮气地说。


“对,上次还介绍我们认识了格韦诺格·琼斯。”赫敏的这句话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刚刚还一脸不屑的三个男生都明显来了精神,连塔卢斯都立刻显得不困了。

“是那个格韦诺格吗?霍利黑德哈比队的队长?”罗恩的眼睛在防护眼镜后面睁得老大。


赫敏和我对视了一眼,已经不想对男生们只对魁地奇感兴趣发表什么看法,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是觉得她有点以自我为中心,不过她的确——”


“这里不许再说话了!”斯普劳特教授巡视温室时发现了我们几个不但聚集在一起而且毫无进展,严厉地把我们分成了两组,“不许再交头接耳!别的同学都动手了,纳威已经弄到一颗荚果了!”


果然离我们几米远的纳威正满脸是血地坐在那里,嘴唇好像也因什么尖利东西划破而肿胀了起来,手里紧紧地攥着一个还在扑扑跳动的东西。


“将来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打死我也不会在院子里种这些玩意儿。”我还在和两根藤蔓搏斗,听到一旁罗恩对赫敏嘟囔道,“它刚刚至少咬了我两口——”


“把碗递给我一下好吗?”看来赫敏已经领先我们这边拿到了以恶搞荚果,我和塔卢斯还在用各种剪刀和木棒殴打那些缠在哈利手腕上的藤蔓,塔卢斯好不容易才空出一只手来,把放在木板上的瓷碗递给了她。


“不过听斯拉格霍恩的意思,他还要举办一个比较正式的圣诞晚会。”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对哈利说,“他还让我们一定搞明白你和纳威哪个晚上有空。”


“嘶——”哈利终于从疙瘩藤的残根里挣扎了出来,把一只葡萄柚那么大的荚果丢给了塔卢斯,塔卢斯就像接鬼飞球一样灵活地用碗把它正好接住。


“这个晚会肯定又是用来招待斯拉格霍恩的那些宠儿的喽?”罗恩和赫敏那边还没有找到办法打开荚果,罗恩使出了吃奶的劲挤压跳来跳去的果子,就像是从牙缝里把话挤出来的。


“嗯,为他的鼻涕虫俱乐部举办的。”我点点头。


那枚荚果从罗恩的指缝间飞了出去,撞到温室玻璃上又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弧形,正好打在斯普劳特教授的后脑勺上又弹了回来,哈利伸出手把它拦截了下来还给了赫敏。我蹲下身从赫敏脚边的工具箱里翻找尖利一点的锥子,听到罗恩用德拉科特有的讥讽口吻重复道:“鼻涕虫俱乐部?”


“这个名字又不是我发明的。”赫敏的声音夹杂在翻书的声响中,“不能再挤了,这个方法不对——”


“真是无聊又难听。”罗恩气呼呼地说,“不过我真心祝愿你和那些晚会上的‘青年才俊’们玩得愉快,比如斯拉格霍恩最喜欢的那个麦克拉根——”


“我们还允许邀请一个同伴去呢!”我一边从嘴里吐出头发和落叶一边拿着锥子准备爬了起来,听见赫敏的声音陡然变尖,“我,我正准备邀请你去,既然你觉得晚会那么无聊,我就不费这个事了!”


我觉得以现在的气氛,贸然站起来好像有点尴尬,因为我其实和赫敏站得很近,但明显他们都忘记了我的存在。


“你本来准备邀请我的?”我听见罗恩用完全变了的声调问。


“对,”赫敏气冲冲地回答,“不过既然你情愿让我和麦克拉根交朋友——”


我戳了戳哈利的裤腿把锥子先递给了他,然后慢慢往他和塔卢斯的方向挪

“不,我不情愿。”停顿了一下,罗恩用很轻的声音说。


再不起来我的小腿就要没有知觉了,我站起来原地跳了跳。好在塔卢斯正好打开了第一个荚果,碗里蠕动的、像绿色毛毛虫一样的小疙瘩因为太过恶心吸引走了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不至于因为听到了罗恩赫敏之间的对话而感到特别不自在。


不管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代表了什么,赫敏提醒了我一件事,我也需要找个同伴来陪我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我看向了一旁又抓了一个荚果出来的哈利,但他最近需要烦心的事情很多,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第一场魁地奇球赛已经逐渐临近,他依然没有得到凯蒂·贝尔即将返校的消息,这就意味着比赛近在咫尺,身为魁地奇队队长的哈利却还需要在短时间内再选出一个追球手来。


反正离圣诞节还有不少时间,我这么想着打算把这件事暂时放到了一边——但哈利也可以邀请同伴去,万一他先邀请了哪个成天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姑娘怎么办?赫敏都可以大大方方地去邀请罗恩,看起来这件事也没有那么难,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一个时间问问哈利?


“我脸上还有血没擦干净吗?”一直被我盯着的哈利不自然地伸手摸了摸刚刚疙瘩藤打出的紫红色伤痕问道。


“没有。”我赶紧去帮塔卢斯拍打准备绕到他身后偷袭他的一支藤蔓。


要和哈利·波特单独说上一句话真难,我从前为什么很少意识到这一点?选择了迪安·托马斯成为替补凯蒂的接球手之后哈利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算上迪安,他的魁地奇球队里已经有了三个同班同学。塔卢斯对公共休息室里的议论毫不在乎,他原本也是当初伍德挑选的追球手,但罗恩却非常紧张——他本来发挥就不稳定,而听起来他的心理问题被格兰芬多们的议论纷纷和即将到来的第一场比赛全部诱发了出来,甚至比上个学年还要糟糕。我坐在天色渐暗的场边看着罗恩不停地漏球,他好像一个球都没有救起来——最后一拳打中了塔卢斯的嘴巴,我听见了金妮飞在空中怒气冲冲地指责罗恩的声音,哈利赶紧飞过去阻止了她。


他们训练结束之后,我等了好一会儿哈利才从更衣室里出来,看起来其他队员的情绪都还不错,只有罗恩表情空洞地和塔卢斯站在一起,看见我之后对我点了点头,和塔卢斯一起先走了,远远的还能听见塔卢斯在对罗恩说着什么鼓励的话。


“我不明白,罗恩去年决赛表现得那么好,应该更有信心了才对啊?”我一边看哈利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不解地问,哈利苦笑了一声回答道:“可能就是因为那场比赛表现得太好,他很想复制之前的表现,但是越心急越没有章法……但我对他有信心,他唯一的问题就是心理紧张——你等我那么久,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也没等多久。”我不自然地转过头去,“去图书馆借书,看到你们在训练……我也是格兰芬多的一员,好奇一下魁地奇队的……训练成果,很正常嘛。”


“噢。”哈利忍着笑点头,“很正常。”


“不过确实有件事。”我玩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指,眼看着再不开口就要回格兰芬多塔楼了,只好小声开口。


哈利停了下来看向我。


“斯拉格霍恩的晚会,”我的脚尖在走廊地毯上划来划去,“我们需要邀请一个同伴。”


“嗯。”哈利轻声说,“草药课上听赫敏说了。”


“我就,想问问你,当然你肯定想找借口继续推脱,但是我就想问……如果……”我抬起头看他的眼睛,他肯定知道我想说什么了,但却一声不吭等我继续往下说。


“如果什么?”我沉默了一会儿,他终于开口问道。


“如果……我想你陪我去的话,你愿不愿意陪我去一次?”我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烫,好不容易说出口之后马上大声补充:“没关系,你不想去我就随便再找……呃,其他人,就是——”


“好。”他立刻打断了我,“不用再找其他人了。”


我松了一口气,觉得在球场边吹的冷风没有白吹,但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好,那种草药课上罗恩和赫敏之间微妙的气氛好像又弥漫在了这个无人经过的走廊里,以至于我听见楼上突然传来了一阵大喊大叫时甚至有点感激。


我们跑到三楼看到了一副挂毯,争吵的声音就是从那个挂毯里传出来的,随着走进已经可以分辨出金妮怒气冲冲的声音和罗恩的咆哮。


“这是回休息室的近路。”哈利皱起了眉头,“发生什么事了?”


“金妮!”我们掀开挂毯时金妮正抽出了魔杖,我下意识地立刻缴械了她。魔杖脱手的金妮甩了甩及腰的长发瞪圆了眼睛向我们看了过来,漂亮的双眼已经因为愤怒而泛起了泪光,她向我伸手示意我把魔杖还给她。


“怎么了?”哈利看了看不停脸色发紫的罗恩和准备走过来抢魔杖的金妮,把我挡到了身后,“就算是刚刚的训练不顺利——”


金妮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怎么了?我亲爱的哥哥,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你在生气什么?不好意思吗?还是你终于发现除了你全世界正常的男男女女都在约会,只有你把这个当作是不正常不光彩的事情!”


“你闭嘴!”罗恩大吼道,哈利赶紧抓住了他,示意我也抓住张牙舞爪的金妮。


“我为什么要闭嘴!”金妮就像发疯一样想挣脱开我,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想想你在家里可怜巴巴地看着黏痰,渴望她能亲吻你的样子!就因为你从来没有和人搂搂抱抱过——你真该也找个人和你来点儿亲热,这样你就不会在乎别人在做什么了!”


“你知不知道你在胡说什么!”罗恩嚷道,如果不是哈利挡在他面前,他已经结结实实地给了金妮一拳,“我只是没有在大庭广众——”


“大庭广众?”金妮尖利地笑了起来,差点就把我推开了,“你在枕头下面藏了穆里尔姨婆的照片吗?”


“你清醒一点!”看着罗恩的魔杖在哈利的左胳膊底下射出了一道橘黄色的光,我向左躲开才没有被击中,但金妮灵敏地立刻甩开了我的手,哈利把罗恩撞到了墙上对他怒吼:“别干傻事!”


“哈利和艾莉丝亲热过!”金妮的声音显得有点歇斯底里,“赫敏和威克多尔·克鲁姆亲热过!塔卢斯——只要他愿意可以每天和不重样的女孩亲热!只有你,罗恩·韦斯莱!只有你,一边眼巴巴地渴望有人垂青,一边又把这看成一件恶心的事,就因为你的经验还不如一个十二岁的毛孩子!”


她说完从我手里夺走魔杖气冲冲地走了,罗恩不断地喘着粗气,就像是只要哈利放开他就会立刻暴起杀人。我和哈利一句话都不敢说,胆战心惊地盯着他站在原地直愣愣地盯着脚下的一片地毯,直到一声柔软的猫叫,洛丽丝夫人出现在了墙角。


“走吧。”听到了费尔奇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哈利终于说。


我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迪安·托马斯是金妮的现任男朋友,可能训练结束之后和金妮找了挂毯后面这个地方亲热,没想到被罗恩撞了个正着。但我和哈利一句话都不敢问,匆匆上楼顺着八楼走廊往前走,罗恩脾气暴躁地对一个小女生大吼,把她吓得摔碎了手里的一瓶蟾蜍卵。


“赫敏真的和克鲁姆亲热过吗?”走到胖夫人的肖像前罗恩突然脸色不佳地问我,我吓了一跳不知道该怎么说。照实回答应该说“是的”,但这肯定不是一个聪明的答案。


“茴香麦片。”他好像已经从我的表情中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阴沉地转过身去爬进了肖像洞口,留下我和哈利面面相觑。


“他应该问我们两个有没有亲热过。”哈利突然说,“这样他就能听我们回答‘没有’。”


“显然他不关心这件事。”我嘟哝道,和他一起爬进了洞口,“真奇怪,塔卢斯不是和他一起走的吗?他去哪里了?”


“又去哪里散心了吧。”哈利看了看休息室,没有找到塔卢斯,“我去看看罗恩,晚安。”  


评论(47)

热度(15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